枭羽、何撒、达守 心头好
铁鹰+队鹰 我的情怀
欢迎光临!

【达守】烧卖(春节贺,一发完)

宫野真守一起床发现自家男友不见了,立刻趿拉着拖鞋下床去找。打开卧室的门,一股香气扑鼻而来,似乎是某种肉类的味道?


来到厨房门口,果然,铃木达央系着自己常穿的花围裙的背影印入眼帘。他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气——平时他俩都忙得很,很少在家里吃饭,即便是节假日,有都是自己掌厨,虽然自家男友对做饭感兴趣他很高兴,但对方的厨艺还真是……不敢恭维……


铃木达央听到了身后的动静,一面将一个盖着盖儿的蒸锅从火上端下来,一面回头冲他笑道:“今天是中国的春节,难得咱们都有时间,我给你做了烧卖尝尝!”


看着他这兴奋的模样,宫野真守有些犹豫要不要告诉他,自己以前在一场见面会上被朴姐一口塞了十个烧卖*,现在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


铃木达央不知道他复杂的心里活动,兴高采烈地端着刚蒸好的烧卖上了餐桌:“来,尝尝!”


“那,那个,达央桑……”宫野真守夹起一个烧卖,迟迟不肯送进嘴里。


“怎么了?”铃木达央也还没有动筷子,他想先看看自家小孩儿的反应。


“没,没事……”宫野真守微乎其微地皱了皱眉,狠下心将烧卖一口吞下,但随即——“哇啊啊啊!烫死我了——”


看着他想吐又不好意思把烧卖吐出来的样子,铃木达央毫无形象地大笑起来——毫无意外地收获了小孩儿娇嗔般的瞪视。


小孩儿最终还是没有把烧卖吐出来,舌头被烫掉了一层皮,虽然不疼,但也很不舒服。等烧卖的温度稍稍降下来些,他试着嚼了嚼,意外的,味道竟然还不错——起码比上次见面会上那是个早已凉掉了的好吃多了。


好不容易咽下嘴里的烧卖,宫野真守急着伸手去夹第二个,却被铃木达央抓住了手腕:“等一下,我在烧卖里放了硬币哟,看谁更好运?”


宫野真守哭笑不得:“我怎么听说是在饺子里藏硬币啊?”


“哎呀我们又不是真的过春节,想那么多干嘛!”铃木达央不等他反应过来,已经开始大嚼特嚼了。嚼了两口,突然——“唔!”


宫野真守看他的样子,竟然也被激起了小小的斗志,刚要战斗,却听到他的声音,不禁有些小紧张,问:“有硬币?”


铃木达央皱着眉,在自家小孩儿紧张的注视下缓缓吐出两个字:“好~吃~”


“嘁!”宫野真守呼了一口气,急忙去吃蒸锅里剩下的烧卖。


呦西!来了哦!


一个!唔……可惜……


两个!啊……还是没有……


三个!……可恶啊!


四个!我发誓!这是最后一个了!再没有的话……


“啊!”嘴里传来硬硬的触感,紧接着牙齿被狠狠地硌了一下,宫野真守惊喜地叫了起来,“有了!达央桑!我吃到了!”


铃木达央放下夹起的烧卖,故作失望地说:“啊,竟然让真守给抢到了,好可惜……”


其实他吃完第一个后就没有再吃了,只是和自己较劲的小孩儿根本没有注意到。


宫野真守看他一副失望的表情,却也知道他不是真的失望,自己抢到了,他反而会更开心。于是便毫不顾忌地嘚瑟起来。


饭后,他托着吃得圆滚滚的肚皮,抱怨着自己的好身材都被毁掉了,却偷偷地跑到了卫生间,把硬币洗干净,小心翼翼地保存了起来。


直到一年后的今天,铃木达央从自家小孩儿的抽屉里翻出那枚干净得发亮的硬币,脸色露出了欣慰地微笑——


“我爱你哟,真守。”




END

————————————


*详见“钢之炼金术师见面会”,mamo酱真的是被S得好惨啊hhh


评论(9)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鹰眼视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