枭羽、何撒、达守 心头好
铁鹰+队鹰 我的情怀
欢迎光临!

【达守】你是我儿子吗(一发完,脑洞清奇)

*如果一开始看到角色死亡有不适,请继续看下去,结局很清奇


*角色死亡梗,但不会虐,是HE


*达守生前为一对cp



正文:


今天是那个人的忌日,宫野真守从睁开眼睛的第一刻起就深深地意识到了这件事。他心情沉痛地和妻子打好招呼,准备去山上看看他,跟他说说话。


儿子还在被窝里睡得酣甜,他俯下身亲了亲儿子的脸颊,转身离开。


“又要去看叔叔了吗?”在玄关处换鞋的时候,儿子稚嫩而略带鼻音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不要去了,留下来陪我吧。”


宫野真守回过身将儿子小小的身体搂进怀里,他知道自己一直没时间陪儿子,心里也很愧疚,但是那个人……他不得不去。他把脸埋进儿子的颈窝里,用属于自己的最温柔的声音安慰道:“叔叔对爸爸来说很重要,爸爸快些回来陪你好吗?”


“那叔叔比拓斗还重要吗?”儿子的声音竟染上了些许哭腔。


宫野真守的心一下子抽作一团,痛得他浑身一颤,忍不住落下泪来。他竭力压住声音中的哽咽,低声说道:“那爸爸留下来陪拓斗,好不好?”


小小的拓斗身体轻轻颤动了一下,却没有说话。


宫野真守悄悄擦了擦脸上的泪痕,扳过儿子瘦小的肩膀,却见他阴沉着脸,一时间愣住。半晌,拓斗才缓缓开了口,说出来的话却教他大吃一惊——


“果然,还是儿子对你来说更重要。对吧,真守。”


宫野真守一瞬间呆在原地,嘴巴微微张开却说不出一句话——多少年了,从没有人这样叫过他,只有那个人……不论在哪,都“真守”、“真守”地喊。


他颤抖着双臂,轻轻晃了晃儿子的肩膀,声音早已抖得不成样子:“拓斗……你刚才说什么?”


拓斗翻了个白眼,拍掉父亲的手,梗着脖子吼道:“我说宫野真守你个没良心的,多少次因为儿子不去看我了!啊?!”


“什……”宫野真守说到一半的话被自己呛在了嗓子里,他的眼睛瞬间瞪得溜圆,难以置信地说,“你……你不会是……”


“就是你想的那样了。”拓斗耸了耸肩,再次抬起头的时候,眼睛里是与他年龄不符的宠溺,但那神情却让宫野真守异常熟悉,“唷,真守,我回来了。”


宫野真守难掩内心的激动,眼泪汹涌而出。他胡乱地擦着止不住的泪水,哽咽着说:“真,真的是你……达央桑……”


褪下了摄像机前的伪装,宫野真守终于在“儿子”面前像个孩子一般泣不成声。


铃木达央无奈地笑笑,轻轻将面前的泪人拥进怀里,用孩子稚嫩的小手一下一下地拍着他宽厚的脊背。


好不容易止住了哭声,宫野真守抬起头,有些尴尬地看着自己儿子的脸,说:“你,你什么时候来的?”


“刚才。”


“那……你还能从我儿子身体里出去吗?”他小心翼翼地瞅着对方。这句话说出来实在不好,就像是赶人家走一样,但他还是忍不住地想问——因为他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只知道吃喝玩乐的高中生了,现在的他有了事业,有了妻儿,更有了作为一个男人的担当。说不想和铃木达央多待一会儿是假的,但他更不希望自己的儿子仅仅因为自己的私欲就从此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出人意料的,铃木达央没有生气,他无奈地笑道:“我只是过来看看你,一会就出去。”


但他的善解人意却让宫野真守无比的愧疚,他低着头,一言不发。


铃木达央见他这般,自然是知道他心中所想,柔声道:“我知道,你当了爸爸,责任心很重,这是我无法体会到的,但我想我能理解——所以你不必愧疚。”


“我……”宫野真守感激地抬起头,声音有些颤抖,“达央桑,你走的这些年,我经常想起你……”


铃木达央也湿了眼眶,他情不自禁地伸手去摸对方自高中来就没变过的毛茸茸的脑袋。但在宫野真守眼里,是自己百般疼爱的儿子一脸慈爱地来安抚自己,别提有多诡异了。他下意识地躲了一下。


铃木达央一愣,悻悻地缩回手,叹了口气,说:“这几年我一直都在看着你……你变了不少。”


宫野真守呆呆地望着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铃木达央宠溺地一笑,接着说:“但在你妻子面前还是高中时那副模样。”


宫野真守的脸一下子煞白,他以为铃木达央在埋怨他,他车祸后的第二年自己就和妻子在一起了,当时的自己就像背叛了他一般难过,但又舍不得脱开这个真心爱自己的女人。


铃木达央却没有半点怪罪他的意思,他释然道:“我很高兴有个和我同样爱你的人在你身边。”随即,他正色道,“其实我刚死后不久,我有想办法告诉你我的存在。”


听到这句话,宫野真守突然想起一件以前自己身上发生过的事情,一种不祥的预感在他内心升起,他紧张地咽了下口水,问:“那……我是什么反应?”


“当时我尽量地弄掉一些东西,想引起你的注意。但没想到那时候,失去了我的你几近崩溃,看到凭空落下的书本,吓得半死,尖叫着大哭起来。之后你开始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幻觉……我……我不忍心看你那样……”铃木达央的声音开始哽咽,他深吸一口气,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声音止不住地颤抖着,“所以我今天来看你,也是因为你一切都好,我不需要再担心了……”


“喂……等一下……”听到这里,宫野真守真的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了,他声音颤抖地问,“你……你从拓斗的身体里出来以后……不会……”


“没错,”铃木达央满脸泪痕地抬起脸来,“我会消失。”


“那你当时为什么不继续提醒我?那种幻觉在半年之后就消失了啊!”宫野真守再次泪流满面,他崩溃地嘶吼着,眼睛里布满了红色的血丝,显得有些狰狞。


“……我不忍心。”


这一句话,彻底瓦解了他的防御系统,他不顾形象地嚎啕大哭起来,双手大力地扯着自己的头发:“如果……如果我当初能发现你,你也不用消失了,对不对……都是我!都是我的错!”


铃木达央急忙上前去,想要掰开他自虐的手,却没有掰动。只好轻轻将他揽进怀里,低声说道:“你不用自责,我本来就不害怕消失,只是见不到你了让我多少有些难过……”


毛茸茸的脑袋在自己怀里使劲摇了摇,他无奈地笑了——多少年了,怎么还一副小孩子脾气?“况且你不会想让我一直待在人间吧?我还想转个世投个胎呢!”


“啊……?”小孩终于肯抬起头来,又惊又喜,“真的?”


“当然。”铃木达央笑道,“说不定咱们还能再遇见呢!”


“那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宫野真守一下子破涕为笑。


铃木达央看着他重新焕发光彩的黑漆漆的眼睛,说,“我要走了,不然你的儿子也会消失的。”


宫野真守眼里透出不舍,轻轻抱了抱“儿子”的身体:“谢谢你,达央桑。”


“爸爸……”拓斗艰难地推了推抱住自己的爸爸,“你还没去看叔叔吗?”


宫野真守愣了一下,随即放开儿子,看着他笑道,“爸爸今天不去看叔叔了,爸爸留下来陪你玩好不好?”


“真的吗?”拓斗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他欢快地扑道爸爸怀里,欢呼着,“爸爸最好了!”


看着如此容易满足的儿子,宫野真守只觉得这世上恐怕没有比和儿子在一起更快乐的事了,他把双手放到拓斗的腋下,忽的一下举起老高,“来,亲爸爸一下!”


幸亏拓斗没有遗传他爹恐高的基因,傻乎乎地咯咯咯笑着,被放下来的时候撅起湿乎乎的小嘴,在宫野真守脸上“吧唧”亲了一大口。


宫野真守笑眯眯地催促儿子去换衣服,然后冲楼上的妻子喊道:“老大,我们带儿子去迪士尼吧!”


妻子揉着眼睛走下楼梯,神经病一样看着他:“你不去看铃木达央了?”


宫野真守上前搂住她的肩膀,一脸阳光明媚:“不去了,难得有假,多陪陪你和儿子。”


妻子像是受到了他的感染,也笑了起来,露出两排“宫野真守同款”的大白牙,捶了他一拳,说:“这还差不多!”


趁着妻子和儿子去换衣服的时候,宫野真守走进自家的小院,满眼都是绿色的树,他抬手挡了挡阳光,看着蓝得像油画一样的天空,喃喃道:“谢谢你,达央桑。”



——————————————



番外:


【二十年后】


宫野真守再也没有充沛的体力去开一场将近三个小时的演唱会了。他终于老老实实地做回了自己的本行,天天在录音室里念台本。当然他也因此获得了更多待在家里的时间。


拓斗终于研究生毕了业,他大学毕业后去了中国留学,也曾经因为不合格的数学考试哭鼻子,但这一路走来,终于也成为了一个有爱情有担当的男子汉。托爸妈的福,他终究是没有曝光在摄像头前,仍然在靠着自己的努力打工。当然他很庆幸爸妈当初的决定,他看过爸爸因为社会舆论受的苦,也清楚自己是爸妈宠大的孩子,没有爸爸年轻时的毅力,所以他很享受现在忙碌却温馨的生活。而他唯一遗憾的,是再没有那么所时间陪陪终于闲下来的爸爸。


有时躺在床上,宫野真守也会想起那个曾经两次改变过自己命运的男人,但心里更多的是作为一个父亲和丈夫的担当。


作为声优界的老前辈,他有时会到学校里去给年轻人讲课。但今天,是他这辈子最难忘的讲课——


第一排坐着的那个少年,长相、身高,甚至连眉眼间酷酷的神情都和那个人一模一样!第一次,他拿起麦克风,对着满教室的大学生,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把这堂课讲完的,但是当学生们都陆陆续续地离开教室后,他终于回过神来,细细地看着那个唯一坐着的少年。


紧接着,少年开口了:“唷,真守。”



END



评论(16)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鹰眼视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