枭羽、何撒、达守 心头好
铁鹰+队鹰 我的情怀
欢迎光临!

【达守】我的弟弟不可能这么可爱(一发完)

*达守 伪rps,不上升真人

*mamo尼桑视角



正文:


真守的出名出乎全家人的意料,所幸他虽然年少青涩,却很周到地没有把我们的信息透露给媒体。


你们都会很羡慕吧,作为真守的哥哥的我。


的确很幸福,当然也有些小小的不甘——这小子,明明从小就跟在我后面“哥哥”“哥哥”地叫,进入向日葵剧团也是因为追随着我的步伐,可现在居然长得比我还高,事业有成,原本爸妈从小对我的期待也一点儿不剩地全都转移到他身上了。


看网络上有人说真守的确是幸运,生得一张好脸还拥有一副好嗓子——我曾经也因此抱不平——其实我和他长得差不多,就连声音也很像,可就是没有闪耀在众人的视野里(虽然我现在的工作也很优越就是了)。


但渐渐地,我发现我心里对真守的印象一直都是有些片面的——这小子心里真的能担事儿。他作为一名声优能够做到这种地步的确是因为老天眷顾他的外貌和声音,但他的性格却是不可缺少的因素。


他的圈子里都是些三观很正的人,对他的评价也都不错。作为哥哥,我真的很为他高兴。


但有一点值得一提的是,这家伙长这么大了还跟小时候一样,难过的时候把自己裹在被子里“哥哥”“哥哥”地哭——是的,他几乎不喊爸妈,那时候,我就是他的天。


他刚出道没多久的时候,特别劳累,基本上每天都是清晨离开半夜回来。那时候没什么经验,我们也跟着紧张起来,总怕他一个人,什么都不懂,闹出什么乱子来。


有一天晚上,他意外的回来得很早,眼睛肿得像金鱼一样,一回家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从那以后的几个月,他变得很容易暴躁起来,我们觉得他是工作上不顺利,也就不敢轻易去打搅他。


爸妈年纪大了,没过多久就睡下了,我窝在沙发里,抱着他养的狗,在无聊的电视节目中昏昏欲睡。突然,我听到一阵细微的抽噎,以为是幻听了,就关掉电视准备洗漱。没想到抽泣声越来越大,怀里的狗烦躁地想要跳出去,我这才意识到,真守一定是遇到什么事了。


我轻手轻脚地走到房门口,扒在门板上仔细听着,现在想起来,那场面一定很“美好”——真不知道我当时为什么不以哥哥的立场理直气壮地走进去,而是要当一个偷听的变态。真守哭得很伤心,也很压抑,可能是不想吵醒爸妈。然后,我听到他嘴里清晰地吐出两个字——“达央——”


第一次听到,他喊的不是我的名字。


达央?那是谁?


我心里升起一股无名火,毕竟他从小最依赖的人都是我。于是我打开电脑,在维基百科里找到了这个人——铃木达央。


鼠标在掌心里逐渐升温,关于这个人,我还是知之甚少。是在一起工作的同事吗?让他这样朝思暮想的人,除了他的哥哥,还能有谁呢?


不经意间扫了一眼时间,已经是半夜了,我匆忙合上电脑,来不及关机便窜进房间里睡觉——虽说没有那小子忙,但我也是上班的人啊!


第二天,我被闹铃吵醒,七点,这时候真守应该已经到了录音棚了吧。我揉了揉后脑勺,看着床头镜子里的自己——果真是没有年轻人精力充沛了,只熬了一晚上就挂上了黑眼圈。


走出房间,我吃惊地看到真守竟然还没有去上班。他坐在客厅的沙发里,抱着狗正在看电脑,脸色似乎不太好看。


我心里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和他道了声早安,刚要去洗漱,就被他叫住——


“你查了铃木达央的资料。”


果然。


我心里跳了一下,转过身来,有些心虚地点了点头。虽然确实有点不尊重他,但我也是怕他在外面吃亏。


我拿出哥哥的气场,刚要说话,却被他打断:“不许你再调查我身边的人。”


妈妈不知何时也醒的了过来,似乎站在客厅外好一会了,听到这里,开口训斥道:“真守!怎么和哥哥说话的!”


我们家长幼有序的礼仪十分重要,知道他不会顶嘴,我也有些不忍,替他向妈妈说了话,扭头却看到他丝毫不领情的表情。


吃早饭时,他别扭地看向我,小声嘟囔:“我不是小孩子了,哥哥不要再监视我了!”


我有些哭笑不得:“我那是为你好。”


似乎是因为妈妈的训斥,他偏过头去,吃饭的时候把整张脸都埋进了饭碗里,不再同我说话。


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但我还是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发那么大火,明明平时基本上看不到他生气。


直到有一天,他兴高采烈地领着一个浓眉大眼的男孩进了家门,向我们介绍时连声音都高兴得挽起了花儿:“爸,妈,哥,这是铃木达央,我朋友!”


铃木达央?听到这个名字,我脸上的笑容僵了一下。男孩反应很敏锐,一眼便看出了我神色有变,立刻显得有些尴尬。真守不明所以,狠狠瞪了我一眼,估计是想起之前我查资料的事儿了。


爸妈看自己小儿子忙上忙下半年多,好不容易带个朋友回家,忙不迭地做了一大桌好菜。


晚饭后,爸妈又忙着收拾碗筷。铃木达央那小子终于良心发现,拦下来要自己洗。爸妈拗不过他,只好同意,又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把真守推过去帮忙。


家里的厨房不大,站两个人就有些挤了,何况还有真守这样的高个子,我也不想去凑那个热闹,洗了盘水果坐到沙发里和爸妈一起看电视。


看了一会儿,觉得电视节目实在是无聊,我打算回屋去看看书,正巧路过厨房,就看见铃木达央那兔崽子的手在真守的腰间摸来摸去。刚要出声制止,那手竟不安分地摸到屁股上去了!


“喂!你!”我想也没想就冲上去,把真守拉过来护到身后,“别对我弟弟动手动脚的!”


两个人都愣住了,铃木达央的尴尬溢于言表。我回头去看真守,发现他的脸有点发红,眼睛里的惊诧还没有完全褪去。


我没有多想,继续恶狠狠地瞪着铃木达央。他支吾了半天,也没说出个子午卯酉来。


倒是真守先回过了神,从我身后钻出来,走到铃木达央身边,牵起他的手,不顾我即将掉到地上的下巴,说道:“是我刚刚没有说清楚。现在我重新介绍一下,哥,这是我男朋友,铃木达央。”


“什么?!”我顿时觉得自己老脸一红,感情这小子刚才没被占便宜,是和自己男朋友调情呢!


其实当时我也没想那些同性恋还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只是觉得这小崽子真是翅膀长硬了,竟然敢瞒着自己老哥在外面搞了个男朋友回来。作为哥哥下意识地就想逗一逗他,于是我板起脸,做出一副严肃的样子,厉声道:“我不同意!”


真守一张俊脸瞬间垮了下去,表情比吃了酸柠檬还难看。但我知道他从小就不害怕我生气,因为只要他一撒娇,我立刻就会心软。心里掂量着差不多又要开始“哥哥哥哥”地叫了。果不其然——


“哥~~~”


我的天啊,这一句话转了三个音,听得直教我从头发丝麻到了脚后跟,想来铃木达央也是差不多了。我瞟了他一眼,却看到他脸色瞬间变得难看极了,伸手把真守拉回了身边,一副护犊子的样子。


我面上仍是严肃的表情,心里却笑了个底儿朝天——感情这小子是吃醋了啊!转念一想,他怎么连我这当哥哥的醋都吃?又怕他将来因为吃醋坏了事,想着不能这么轻易就放过他,于是就对他说:“你要和我弟弟在一起,你们两个又都在媒体的监视之下,以后造成的影响要怎么办?谁来负责?”


本以为他会说出一堆海誓山盟惊天动地的话来,没想到真守竟然抢在前面解释起来:“哥你别担心,我们已经考虑过了,如果真的曝光了的话,我们就直接承认——”


我无奈地摇着头——我的傻弟弟啊,哥哥帮你一把还真是不容易!


他看我摇头,以为我还不同意,立刻住嘴了,用那白得闪人的牙齿咬住自己的嘴唇,低着头,活像一个被批评了的孩子。


我不忍看他这副模样,只好妥协:“好了好了,我逗你的。你好不容易找个对象回来,我怎么能阻止呢?”


真守猛地抬起头,眼睛亮亮的,飞快地点了点头,接着一个熊抱挂在了我身上。


我“哎呦”一声扶住冰箱,老腰都差点断了。


铃木达央那个没良心的,不仅没有出手帮忙,还站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


饶是那时候的我,都觉得将来的日子不好过。


现在看来,确实如此。




END


评论(20)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鹰眼视界 | Powered by LOFTER